主席兼行政总裁报告书

关于我们

向下滑

邱达昌先生

主席兼行政总裁
 

本人欣然宣布,尽管我们的表现及盈利能力备受挑战,本集团于本年度仍然录得理想收益。我们的团队以坚韧灵活方针迎难而上,力臻卓越,并将在持续全球挑战中迈步向前。过去数年市况严峻,但我们乐见全球正在复常,步向复苏。我们早着先机,并深信前景向好,相信多年来的策略分散投资引领我们迎接更辉煌的未来。

我们主要专注于物业发展。尽管预期香港市场于未来面临多项挑战,有见及政府政策加上对房屋的持续需求将继续支持我们的表现,带动楼市自然增长,我们保持审慎乐观。然而,我们在地理方面策略性多元化发展项目的策略实属明智务实之举,故将继续奉行此一方针。新加坡的Hyll on Holland、澳洲的Queen’s Wharf Brisbane(第四座及第五座)及英国的MeadowSide等大部分项目进度良好,大获买家好评,并从投资获得丰硕回报,引证我们能够在不同地区设计、建造及维持优质物业。我们亦乐见区域团队发展更趋成熟,生产力日增。

我们现时拥有多个正在进行的综合用途发展项目,主要包括住宅及酒店部分,并设有小型办公室物业组合。我们亦已订立协议出售香港启德的写字楼,预期将于二零二五年财年竣工。虽然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对成本及施工时间造成影响,但这些项目已接近尾声,让我们对未来数年翘首以待。West Side Place(第三座及第四座)于二零二三年四月初开始交付程序,将为本集团提供可观的现金流量。于二零二三年三月三十一日,我们的累计预售及未入账已订约销售额达港币18,700,000,000元,为未来增长及资产负债表奠定坚实基础。

世界各地的酒店业复苏强劲。我们在英国推出首间Dao by Dorsett酒店以及澳洲第二间丽思卡尔顿酒店及帝盛酒店,扩展全球据点,并兑现我们向住客提供卓越体验的承诺,让我们深感自豪。我们对于预期香港启德的帝盛旗舰酒店将于来年开业感到鼓舞,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我们的香港酒店组合。

本年度,本集团安排首个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融资,代表我们对可持续发展及负责任业务实践承诺的重大里程碑,显示我们在绿色融资工作方面迈出重要一步。本集团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及负责任业务实践的核心理念。

随着全球利率上升,我们深明利率上升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,并致力降低债务水平及资产负债率以及计划出售若干非核心资产,例如非帝盛品牌酒店澳洲Sheraton Grand Mirage Resort及若干成熟停车场资产。此举将让我们循环投资资金,并投资更高回报的项目,同时降低整体债务水平。

综观而言,前程未必一帆风顺,但我们深信能够脱颖而出,迈进新时代。秉承我们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承诺,我们将继续提升本集团的表现,专注降低债务水平及资产负债率。最后,本人对全体雇员于全年尽忠职守、孜孜不倦致以衷心谢意。员工是造就我们成功的基石,我们衷心感谢他们的贡献。